韩泰

第二十六章(终)

「宫野志保,是创造出返老还童药的天才科学家。」

这消息不管是真是假,仍不胫而走,宫野志保这人已经受到各国政商高层的关注。他们只知道,宫野志保人在日本,而各方都希望能将此人延揽到自家门。

最有资格出声的是日本、英国与美国。

美国表示,宫野小姐与其曾经隶属的跨国犯罪组织,我方的FBI与CIA曾经介入调查,请宫野小姐到美国厘清案情。

英国表示,宫野小姐的母亲是英国人,希望能回到祖国继续发展科学技术,一向采领域主义的英国,这回也不得不主张血统主义了。

而最具有谈判优势的是日本,基于血统主义,宫野小姐是日本人;基于国家介入,我方公安与宫野小姐曾隶属过的组织也有交手,宫野小姐有必要再暂留日本;基于领域管辖,宫野小姐目前人在日本,严正警告他国不得违反宫野小姐之意思强行带离本国,否则就是严重侵害本国主权,破坏国际之和谐。则于情于理于法,宫野小姐最适合留在日本。

英美表示不服,其他各国也虎视眈眈,所以日本妥协了,否则不知道那些特工暗地里会做出什么事,日本准许英美各派代表,协助宫野小姐的生活,建立交流的机会。

美其名曰交流,实质上就是监视,毕竟,这等人才可不多得,要好好看住才是。

决定好要留在日本,但宫野小姐的居住地呢?随后又有不具名人士指出,宫野小姐与工藤新一——推理小说家工藤优作与国际女星工藤有希子之子,关系过从甚密,所以工藤家是个好去处,而工藤优作也答应了各国的请求。

于是,宫野志保接下来的生活便拍板定案,她将与代表美国的赤井秀一、代表英国的赤井玛丽、世良真纯,一同居住在工藤宅。

以上的一切事实,导致了一个结果——工藤新一在自家抱著石头跪算盘。

.

「你做的?」宫野志保居高临下的质问到。

「那个…还有参考别人的意见…」工藤新一试图辩解。

「所以是你做的?」她再次质问,不留给他推脱的余地。

「是…对不起…」他承认了,并且道歉。

.

决战后,他们在医院待了几天,恢复后出院,宫野志保靠著从组织那夺回的研究资料,开始制作永久性解药。

解药制作过程顺利,工藤新一、宫野志保与赤井玛丽服下了解药,取回大人的身体,而目前人都暂住在工藤宅接受观察。

岂知,这段期间,工藤宅收到来自美英日三国的非正式亦非强制的礼貌性「问候」,也「关心」到宫野小姐的生活,表示乐于提供各种协助,并「建议」了一套可行性方案,希望宫野小姐满意。

宫野志保当然不是笨蛋,信里写得委婉,但都知道要好好配合,可是消息怎么可能传那么快,决战时,身边都是可以信赖的人,情报控管应该没问题的,有问题的话就是内部有人从中作梗,而除了工藤新一,她实在想不到谁有动机非把她绑在日本不可。

.

「你到底为甚么要这么做啊!」她抱怨著。

「那个…妳不也说会好好考虑待在日本吗?其实妳也愿意留在日本的吧?」他仍试图解释。

「有选择的决定跟被逼迫的接受是两回事吧!」她生气吼到。

「嘛~志保妳别生气嘛,大家都住在一起不是很好吗?」也在一旁正座的世良真纯试图缓颊。

「我相信明美也会希望志保过著幸福快乐的日子。」赤井秀一说得自信与笃定,凭著他对宫野明美的了解、信赖与爱情,虽然他也陪在一旁正座著。

「志保,这种结果只是早晚的问题,我们讨论以后,还是认为妳能留在日本是最好的结果。」赤井玛丽说到,阿姨是长辈,可以在一旁的沙发上看著年轻人打闹。

「你们不用帮他说话了,反正始作俑者一定是他吧!」她如此确信。

「呜…反正妳…一定想著解药完成后就离开日本吧…」他移开目光,委屈道,好像被丢弃的小狗。

.

不愧是心有灵犀的搭档,工藤新一说的一点不错,宫野志保的确打算在解药完成后,跟他道别,毕竟彼此心里互有亏欠,虽然偶尔撒娇任性的酸甜日常还不错,但最终还是会选择跟他两清断舍离吧——如果没有那个梦的话。

但大侦探失算了,他现在还没完整听过她的梦,宫野志保答应姐姐了,她要坦率,为了让姐姐放心,她要亲手取得自己的幸福,为了不枉费姐姐到最后还帮她那么多,所以,她蹲下来,直视著他的脸,平静说到:

「你为甚么要这么做呢?」她又问了一次。

「我…想要妳留下来…」他承认,难得的坦率一回。

「早点跟我说不就好了吗?」

「但是…」

「我们还有什么不能说的,我们是搭档,而且不只是搭档啊,我生气的,是你不跟我说就擅自行动了。」

「呜…抱歉…这次是我错了…」

「嗯,你要反省,下次跟我说吧。」她微笑到。

「嗯,对不起,还有,谢谢妳。」他也回以微笑。

.

「呐,秀哥,他们俩也太厉害了吧,能以这种状态进入两人世界耶。」世良真纯隔著工藤新一,跟大哥发表她的吐嘈,而当事人对此充耳不闻。

「他们俩喜欢就好了,不过等等要提醒小子处理好关系呢。」赤井秀一很是坦然。

「呵呵。」赤井玛丽看著此景,对于这些小年轻笑了笑。

.

工藤新一与毛利兰分手了,不管是谁先提的,但总是和平的收场,也许是真正互表真心,才能坦然接受吧,至少能在公众场合忍住情绪而不轻易溃提。

她仍喜欢这个总是自信的大男孩,却也知道他不会跟她共享所有,她不知道关于决战的真相,只知道,在未来他也会一样,不带她走,他追求真理与勇于冒险的性格,与她追求的平淡幸福是合不来的,他们即使承认彼此的感情而交往,却没有办法持续一整个人生。

他们当然有阵子感到失落,但这空缺总有人补上。

.

工藤新一回去做他的高中生,而宫野志保也参考了他的意见「来学校」,只是跟他原本设想的有些不同。

.

在暧昧期间的他俩,在各种限制一一解除后,感情就像滚雪球,越发不能停止。

在一次两人独处的情浓意密时,宫野志保真的照那时候姐姐的提议,在家里硬是把工藤新一给吃干抹尽了,然后心想著「恋爱的战场上哪有什么公平不公平,我只是取回我的东西而已,能等到分手后再做已经算仁至义尽了!」这样的心理建设来壮胆。

只能做了啊,毕竟,侦探先生那时候只答应让她撒娇一辈子,没有说能拥有一辈子。

在天上守望著他们的天使姐姐,观测到妹妹真的付诸实行,两手掩住脸却不遮住视线,叫喊著「做了!做了啊!志保她真的做了啊!」,对于自己的教唆,有些害臊有些懊悔有些庆幸,跟妹妹完事后的心情一样,觉得稍微有点冲动了,果然两姐妹都有好好继承父亲的逗比性格,对此,天上的父亲大人表示「欸嘿~☆」,天上的母亲大人表示「唉…」。

.

另外,再提一下吉田步美吧。

当江户川柯南与灰原哀两人宣布要到美国的时候,少年侦探团的三个孩子在饯别会上都哭成了泪人儿;不久后,迎来的是工藤新一与他的搭档宫野志保的洗尘庆祝,当时的圆谷光彦与小岛元太还在情绪中,是吉田步美率先安慰两个男孩子,并说到:

「我们是少年侦探团,不论何时何地,我们的心都是永远在一起的,对吧?新一哥哥、志保姐姐?」她笑得坚强、灿烂,还意有所指。

——步美,真是个可怕的孩子。两人如是所想,却也感到欣慰。

.

而后,这是他们的日常。

.

在工藤宅的厨房,宫野志保正为了工藤新一亲手制作柠檬派,而吃货侦探先生在一旁打下手。

.

「妳好像那次醒来以后,变得有点多呢,变得稍微坦率了。」

「生也有时,爱要及时啊。」

「明美小姐…明姐说的吗?」他想起她的要求,改口到。

「虽然姐姐没有这么说过,但是她这么教我的。」

「这样啊。」

.

「是说,我真没想到妳竟然会以学校特约教师的身份来帝丹高中呢。」

「你已经抱怨过很多次了哦,难道你要我这哈佛博士去当女子高中生?更何况我那时候都19岁了耶。」

「妳不说又没人知道。」

「跟年轻美女教师的同居生活还有什么不满吗?」

「没有没有,只是好想看看妳穿校服的样子而已。」

「色狼、变态。」

「这叫天性。」

「校服已经穿得够多了哦。」

「在那个梦里?」

「嗯。」

「好吧。」

.

他们的生活将继续下去,而我们要把故事告一段落。

.

「呐,为甚么要让我们两个秀哥新仔的互称啊。」

「怎么了吗。」

「想知道理由而已。」

「我觉得…这样比较像一家人,不喜欢吗?」

「没有不喜欢,原来是这样啊,也跟梦有关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我想是个幸福的梦呢。」

「嗯,还差一点呢。」

「哦?」

「没有我现在来得幸福哦。」

「这样啊。」

.

「呐,新一。」

「嗯?」

「校服…就只穿给你一个人看哦…」

「志保…那!能拍下来吗!」

「不~行,给我好好记在脑子里,别得寸进尺。」

.

「哇!好香的味道!欸~怎么又是柠檬派啊,不能换点东西吗?志保都只给新一做甜点啊…」刚回家的世良真纯,一阵惊喜后转而抱怨到。

「厨房又不是只能他们用,妳也可以学著做啊。」赤井秀一对妹妹说到。

「哎呀,有甜点吃已经不错了啦,只有柠檬派老夫可以稍微多吃一点呢。」跟著造访的阿笠博士。

「我也想要充满爱心的料理啊!这不是都让新一独占志保吗!」世良真纯仍然抱怨著。

「哼!这不是当然的吗!志保是我的!」工藤新一如此宣示主权,对女性也是如此。

「你啊…是小孩子吗?」宫野志保苦笑著。

「在妳面前是的吧。」他咧嘴笑著。

「真是的。」她稍感困扰的回以苦笑。

.

「唉…又是两人世界…几乎每天都被撒狗粮…有点后悔跟著住进来了…」世良真纯皱眉抱怨。

「我觉得这样很好啊。」赤井秀一住进来后笑容变多了。

「吼吼吼,年轻就是不错啊,是说我家那位也快出差回来了呢。」阿笠博士这么说到。

.

在一旁一直注视著他们的赤井玛丽,视线遥望彼方,这么呢喃:

「呐,艾莲娜,你们的女儿,还有我们,现在过得很好哦。」

.

(完)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